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人大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工作
2022-05-25 09:05

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参加会议。副市长何瑞洪列席会议。

会上,吕建月就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小组定向视察工作作具体动员部署,市人大代表第十小组就组织开展好定向视察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就配合好定向视察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

吕平在讲话时指出,定向视察是法律法规赋予人大代表的职权,各代表小组要始终以“义不容辞”的担当,从依法履职的角度出发,切实增强定向视察的主动性。被视察单位要自觉接受代表的视察和检查,主动通报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和办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各代表小组要紧贴市委中心工作,紧盯民生热点难点,找准视察主题,创新方式方法,抓好“指定活动计划、深入知政知情、综合分析研究、提出可行建议、强化整改见效、沟通贯穿始终”等六个环节。人大各工委要加强对代表小组的指导和监督,切实规范代表小组开展定向视察活动,做到组织开展活动的作风要踏实、提出建议意见要切实、整改措施要落实、把注重活动实效贯穿于定向视察工作的始终,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展现担当作为,共同推进定向视察工作深入开展,广泛凝聚代表智慧,切实推动部门工作,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何瑞洪表示,被视察单位要提高认识,用真心提升定向视察工作,把人大定向视察与党委监督、纪委监督同等对待、同步推进、同力落实。要突出重点出真招,敢于接受定向视察,全面推进定向视察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积极支持代表小组开展视察活动,明确专门领导和工作人员负责定向视察的统筹和具体工作的落实,全力配合视察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全力整改,举一反三,为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贡献力量。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