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招双引 助力腾飞 “书记市长有约” 政企同心助企纾困
2022-07-08 07:57

7月7日上午,我市举办2022年第二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市委书记富永伟、市长王新锋和企业家们面对面交流,实打实交心,围绕“双招双引 助力腾飞”主题,就全市产业发展、平台建设、创新驱动、人才服务、要素保障和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共谋发展大计。市领导方飞燕、蒋哲远、袁思明出席活动。

本期“书记市长有约”活动邀请了立邦新型材料(浙江)有限公司、浙江东翼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麦子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奕航空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代表和龚彬、徐国明、洪鑫3位人才代表。活动中,他们结合各自从事行业,围绕企业运营、发展规划和面临困难问题,以及全市产业结构、人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市领导和相关部门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交流。

富永伟指出,“书记市长有约”活动提供了市委、市政府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通过这种方式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相关部门要建立好问题“清单”和解决问题的“销号”机制,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希望各位企业家、各位人才代表始终保持抓生产经营、抓创新驱动、抓企业发展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决心不变,增强发展信心、保持定力。

富永伟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与招引落地的企业休戚与共,希望企业家和专家人才扎根建德、做大做强,增强认同感和归属感,扛起使命担当,发挥好“以企引企”“以才引才”作用,进一步加快在建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产;在推进产业发展中往专精特新、行业龙头、小巨人方向发展,把产品做精、做专、做优,做成“单打冠军”、成为“行业尖兵”。市委、市政府将围绕企业所需所盼做好“顶格服务”,加快推进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主动贴心服务,不断营造和培育支持企业发展、创新创造、重商爱才的好土壤、好氛围,让企业和人才更加满意。

王新锋表示,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关键要靠创新,要抢抓发展机遇期,不断做强做大平台,而平台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要把“双招双引”和助推人才链、产业链进行深度融合,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加快集聚人才资源,为同一个产业链搭建交流平台,加大产业链的整合,打通建德本土产业内循环,走更加绿色、循环、高效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记者 别阳军)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