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打造七星级政务服务 “小窗口”服务“大民生”
2022-07-08 07:55

“您好,您点的奶茶已送到门口。”“奶茶?我们工作时间不会点奶茶,是不是送错了?”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工作人员接到电话满是疑惑。经过核实,原来是办事群众为了感谢窗口工作人员加班办理社保补缴业务而点的奶茶。

工作中的平常事,却让群众记在心间。一杯甜甜的奶茶,传递着爱的温度,温暖着工作人员的心。而每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也是人社窗口工作人员重视的大事。

随着数字化改革的不断深化,人社窗口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人社政务服务从“快办”向“好办易办”智能升级。100%实现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企业业务“全程网办”、高频事项“马上办”。比如群众经常会用到的“参保证明”,以往需要持证或者介绍信到社保服务窗口查询打印。现在,只需要登录“浙里办”APP或“政务服务网”,登录确认个人身份后,就可以自助获取证明。

近年来,人社窗口持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通过一对一解答参保事宜,做好企业员工参保等关联业务的咨询工作,安排专人在企业钉钉群中解答网办过程所遇问题,提高企业网报业务能力,节省企业时间成本,提升企业办事效率。每月累计解答千余个问题,平均每天为30多家企业解答业务咨询问题,每天处理60多个电话咨询,还面对面指导窗口办事群众网办操作流程。针对通过“企业开办‘一件事’”事项进来的开户企业后续社保参保业务办理,安排专人在网办区进行一对一指导,告知流程及注意事项。

此外,为不断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实战练兵,提升业务能力,开展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持续推进常态化练兵、多样化比武,并逐步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发动窗口工作人员依托全国在线学习平台,自主参与“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加深对人社政策法规的理解把握和融会贯通,不断提升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加强与寿昌、梅城、乾潭、大同四个分中心业务学习交流,确保同城通办业务水平统一、服务效能一致,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足感。

(通讯员 邵程波)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