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医卫组调研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
2022-08-05 08:31

8月4日上午,市政协医卫组委员赴市四医院,专题调研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郑志华参加活动。

委员们实地观摩了“青青之心灵,青青之少年”主题义诊活动,并参观了市四医院病房,与杭州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诊疗)中心专家进行了交流。据市四医院数据显示,因心理问题来院诊疗的青少年学生近几年来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单位应把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纳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成立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诊疗中心,加强心理保健师资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推动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同时定期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筛查,对重点对象及时转诊。面向市内学校转诊的对象免费开展心理诊疗服务,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