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向共同富裕】 梅城镇4个村抱团共建吴茱萸交易市场
2022-08-09 08:38

近日,梅城镇洋尾片区4个村(滨江村、洋程村、利群村、伊村村)抱团发展,在利群村文化礼堂合力共建吴茱萸交易市场,开市首日就实现了超70万元的交易额。

记者采访了解到,以往吴茱萸交易都是由农户和采购商自行对接,销售方式、渠道单一分散,市场供需双方的信息不对称,给农户和采购商都带来了不便。建立统一的吴茱萸交易市场,有效解决了以往单打独斗存在的问题,梅城镇洋尾片区4个村抱团发展、规范渠道、统一品牌,携手共进、共谋未来。梅城镇党委委员陈彬表示,建立统一的吴茱萸交易市场,一方面,可以让农户快捷精准了解市场行情,掌握销售信息;另一方面,采购商批量集中收购能够降低成本,高效选择优质产品,推动吴茱萸提质增效,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据悉,吴茱萸大多生长于坡地、路旁或山林间,有散寒止痛、疏肝下气、燥湿止泻的功效。建德吴茱萸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以梅城镇洋尾片区的吴茱萸为代表,洋尾片区4个村种植面积共3507亩,种植户约1329户。这两年,由于收购价格的持续上涨,种植吴茱萸已成为梅城镇洋尾片区不少村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与此同时,吴茱萸交易市场的火爆也离不开乡贤农创客的助力。梅城镇3位年轻的农创客为建立吴茱萸市场出谋划策,交易中又主动联系采购商扩大销路、运用电商直播带货带动销售等,将统筹资源、市场营销、效益至上等现代企业管理理念运用在吴茱萸交易全过程中,大大助推了吴茱萸交易市场的火爆。

下一步,梅城镇还将打造好吴茱萸研学基地,将吴茱萸树变成农旅发展的“摇钱树”,有效推动吴茱萸产业提质增效,助力洋尾片区4个村实现共同富裕。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