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赖卫强:领航乡村发展 带领村民共同富裕
2022-08-09 08:18

退役后,赖卫强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冲在家乡抗洪抢险、灭火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第一线。当选三都镇三都村党委书记后,赖卫强又以“头雁”精神,领航乡村发展,带领村民走向共同富裕。

赖卫强于1973年出生在三都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退役回到家乡后,他不忘军人本色,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2017年,当选三都村党委书记后,他继续把军人作风带到工作中,带领村两委班子抓常规、建制度、促落实,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民主意识和依制度办事的自觉性。

赖卫强深知自己身为村党委书记,要在班子中起着表率和带头作用,所以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学习、积极工作,形成了班子关系融洽、战斗力强、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赖书记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身上还带着一股军人的气质,在他的带领下,我们都非常有干劲。”三都村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应剑锋这样评价赖卫强。

担任村党委书记以来,赖卫强以军人的忠诚、党员的标准干好每一项工作,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走向共同致富,让家乡焕发新面貌。他致力于村庄的基础设施改善和产业发展,在他的带领下,三都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整治”“四美四化”“创国卫”“垃圾分类”等多方面、全方位的提升,将原来“脏、乱、差”的村庄打造成了适宜休闲、娱乐、观光的“醉美三都”,逐步提升了三都村村民生活质量水平,让村民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