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智汇乡村·助推共富”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在我市启动
2022-08-29 08:29

8月26日上午,杭州市“智汇乡村·助推共富”科技志愿服务2022年启动仪式暨建德站活动在寿昌镇工人文化宫举行。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市委常委周密、市政协副主席汪华瑛出席启动仪式。

本场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由杭州市政协农业农村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组织,以寿昌的水稻、茶叶、林业等农业发展以及金桥村卧龙峡漂流、桂花村田园卡丁车、绿荷塘楠木林、909夜经济等寿昌一江两岸的文旅项目发展为基础,对接专家、对标需求,开展农种养讲座、卫生健康科普咨询、科技科普研学、乡村振兴研探等多种形式的科技服务。

汪华瑛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寿昌镇处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为广大科技志愿者工作推进和活动开展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广阔的平台,希望通过科技志愿服务的开展和专家思维的碰撞,给寿昌乃至建德的农文旅发展及乡村振兴带来更多新的启发和帮助。

活动为来自杭州全市各个领域的10支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相关单位还与寿昌镇共同签署“智汇乡村”服务平台协议,建立长效对接机制,搭建专家与寿昌镇的服务桥梁,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活动还举办了村民论坛,邀请市政协委员、科技专家与寿昌镇的村书记代表、运营团队共同探讨如何打造运营“十里寿昌江”共富联合体。

(记者 邓建勇)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