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二次供水 让百姓“水往高处流”的心愿成真
2022-08-30 08:29

俗话说“水往低处流”,而高层住宅的居民,却一直有着“水往高处流”的心愿。今年以来,市住建局立足完善城市供水系统、助力民生保障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让被改造小区的居民“水往高处流”的心愿成真,收获了一众好评。

二次供水是指市政公共供水压力无法到达的,需通过储存、加压等方式供给居民生活饮用水的供水方式。位于新安江街道的恒水大楼二次供水改造作为今年杭州市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历时40天完成改造,这也是我市首个落地的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得益于改造项目的实施,位于地下室的泵房装修一新,供水管道、水箱、水泵、阀门、结算水表、控制系统及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而对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后的功效,恒水大楼一业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水压水量都非常稳定,水质也大大改善了。

新安江街道拱新公寓也是我市今年计划实施的老旧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之一,目前正在加紧改造施工中。抵达小区后,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密切配合,忙着铺设新的供水管道,工作紧张而有序。

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围绕“应改尽改”的总体要求,按照“业主自愿、分批实施”等原则,改造费用由供水企业和市级财政按比例分担,百姓不用花钱,尽享水质更安全、水价更合理、水压更稳定、安防更到位和维保更长效等好处。

据市住建局公用事业科工作人员鲍钰浩介绍,下一步,清江星辰、山水华庭、月亮湾小区等高层住宅小区也将有序开展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程,并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全部改造。

【记者手记】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计一个方案,安装一套设备,引进一项技术,标准化的工作和明显的改造成效收获了百姓点赞。当然,后续管理也十分重要,有关部门还要自我加压,建立和完善巡查、监督、投诉、反馈机制,这样才能“水到渠成”,办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