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对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进行专题询问
2022-09-01 08:55

8月31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对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讲话,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出席会议。副市长李俊,市法院院长戴朝阳,市监委和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我市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情况报告。随后,会议采取“一问一答”方式进行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围绕货车超限超载管理、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危化品运输管控、交通事故防范、货运车辆出场规范、数字化监管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询问,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详尽回答。

吕平充分肯定我市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专题询问作为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促进和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切实保障人民民主权利的常态化手段,围绕不同主题、不断探索、逐步提升。要夯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问题整改,在持续跟踪问效、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大执法力度,加大审议意见的督办力度,确保意见得到有效落实。要依法履职行权,进一步做好跟踪问效,把询问问题的落实情况纳入后期监督工作重点,适时开展“回头看”,真正形成审议、跟踪、督办、问效的监督闭环,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相关部门要按照应答作出的承诺,采取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正把货运安全规范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在推动工作落实和提高工作效率上取得新突破,为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而共同努力。

(记者 江涛)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