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
2022-08-31 16:19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建德积极响应号召,围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要求,聚焦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持续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一是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动用乡镇食安专管员力量,利用其“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辖区内涉养老诈骗风险隐患的开展排查,重点对地摊流贩、健康讲座、聚集营销、诱导营销高价保健产品和药品的人员进行摸排,打造数据“前沿阵地”。

二是对主体监管工作进行完善。在严厉打击惩治养老诈骗的同时,铲除养老诈骗行为滋生土壤。通过梳理养老服务领域市场主体登记情况,筛选辖区内商事登记注册信息中含有“养老”字样的企业,逐一上门核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对涉老产品宣传广告进行监测。通过关键词检索对养老广告进行专项监测,并对“12315”投诉举报平台、杭州“12345”投诉平台中涉养老、保健、养生等内容的投诉举报信息逐条分析,深挖涉诈线索。

四是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专管。禁止虚假宣传,实行专柜专区销售。同时,组织全市在产的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保健食品生产企业预防养老欺诈承诺书”。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将打击锋芒对准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虚假宣传、虚假广告、消费欺诈等行为乱象,进一步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等市场秩序,切实守护老百姓“养老钱”、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通讯员 林倩)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