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儿童,守护未来
2018-07-22 16:28

7月22日上午8点不到,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楼内挤满了前来义诊的患儿及家属,原来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儿科专家来该院开展义诊活动了。本次义诊内容为:小儿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骨外科、新生儿科、消化外科等相关小儿疾病的诊治。

置身于义诊现场,能切身感受到建德娃儿家长对于省级儿科专家的渴求,半天时间,共有283名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就诊,其中儿内科就诊155人次,儿外科就诊128人次。6名省级儿科主任专家,马不停蹄地给各位娃们问诊、检查、健康宣教,提供进一步诊疗方案,义诊活动持续到中午12时20分才结束。

其中有一位乾潭的患儿家长,是在亲戚到了市妇幼保健院就诊时,发现有这样的义诊活动,赶紧被通知前来就诊,这位家长火速骑上摩托车带上娃,飞奔30公里路赶到现场。同时,市妇幼保健院的分诊护士把这一情况转告专家组,相关医生在得知情况后,一直等患者的到来。这位“骑手”老爸表示,孩子的发育有点小问题,之前听到的医生建议也不一致,今天让省儿保的主任专家看过,知道接下来怎么处理,心里就放心了,之前还一直犹豫是不是需要手术呢。

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省城专家的服务,真正地把医疗健康带给了当地的老百姓,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