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一医院举办第三届心友会
2019-06-03 17:26

医护人员与患者,不仅仅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更是同一个战壕里共同对抗病魔的战友。5月31日,市一医院心内科举办第三届心友会,20余位房颤患者参加。崇爱国医师进行授课。

今年6月6日为第七个中国房颤日,本次心友会的主题就定为:关注心房颤,预防脑卒中。首先,心内科护士长介绍了我国房颤患者的现状以及房颤将引起的疾病。又为大家介绍了市一医院新开展的心律失常门诊以及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崇爱国。

随后,崇医师为大家讲授“关注房颤,远离卒中”一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房颤,为什么会发生房颤,房颤有哪些表现及危害,房颤的治疗及健康宣教。高深枯燥的医学知识被崇医师讲解的生动有趣、利于理解,病友们听的聚精会神,课程结束后自发给予热烈的掌声。

最后,互动抢答缓解,病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气氛热烈。心内科为答对者及所有参会者都准备了温馨的小奖品。课后,不少患者围绕崇医师咨询房颤相关问题,也有不少病友互相交流心得。

本着为患者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初衷,市一医院心内科每年都会举办一场“心友会”。此外,每年重阳节心内科还开展免费为患者理发、为90岁以上住院患者庆祝生日等温馨服务。(通讯员 余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