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寒假以来建德医院已收治多例“呼噜娃”,最小6岁......
2021-02-22 08:48


萱萱今年6岁,据妈妈说1岁时就出现了睡眠打鼾,期间多次来院门诊就诊,考虑“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建议手术治疗却未接受。2月1日再次来院就诊,门诊拟“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收治入院准备手术治疗。

手术后观察了1天,萱萱就已经出院了。经过回访,萱萱妈妈说:“萱萱鼾声基本消失,现在终于不再是“呼噜娃”了。”

腺样体也叫咽扁桃体,是咽部淋巴环的主要组成部分。但由于位置在上呼吸道的上端(鼻咽顶部),易受到从呼吸道进入的病毒、细菌等攻击而发生病变。


腺样体肥大增生,可能导致鼻炎鼻窦炎、中耳炎、咽炎、反复的上呼吸道感染、腺样体面容、睡眠打鼾甚至憋气等等。如果长期如此,有可能影响孩子的生长激素分泌,引起生长发育障碍。晚上睡眠气道阻塞,长期缺氧,将可能影响智力发育。一般通过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症状改善不明显应考虑手术治疗。

去年,5岁小安经过手术治疗后父母专程送来锦旗

“与传统手术方式相比,我们采用低温等离子射频消融微创技术,可以避免传统开放性手术带来的巨大创伤。”建德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姜顺明介绍。

什么是低温等离子消融技术


低温等离子消融技术是目前最新的物理治疗技术之一,近年来已经在国内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其临床效果也得到世界权威的认可。基本原理是低温消融,即利用低温等离子射频的能量,以较低的温度(40-70度)来进行组织的切除,从而避免对组织的损伤,并且能够大大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缩短康复周期。

低温等离子消融技术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可以治疗包括慢性扁桃体炎,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慢性肥厚性鼻炎、过敏性鼻炎、鼻出血、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鼾症)、鼻腔、鼻窦部分良恶性肿瘤、咽喉部肿瘤等各类疾病。

此外,建德医院低温等离子消融技术,在喉癌等肿瘤治疗中也得到广泛应用,治疗效果显著。

(市一医院)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