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感谢杨医师,没有您,我爸就不能和我们一起过这个春节了!”
2021-02-22 08:51

这是一个退“红包”的清廉故事,时间要回到大年三十的前一天。

在建德医院名医门诊泌尿外科杨晓华主任的诊间,正当他以为走进来一位就诊的患者时,只见一个信封“甩”在了他的办公桌上,那位“患者”说:“杨主任送您一封感谢信”,然后就转身离开了!

这让杨主任感觉很突然,不过他也没多想,将信封放在一边,继续给后面的患者看诊。

中午空歇的时候,他拆开了信封,不禁“呀”的感叹出来,他自言自语道:“这哪是感谢信啊!我要给党政办打个电话。”

原来,信封里装的是1000元现金!因为没有挂号信息和联系方式,党政办的工作人员到场后一时间也是束手无策。

就在大家为难的时候,在清点现金时,一张纸条掉了出来。原来是一段感谢的话,还带有家属姓名……此时,杨主任一拍脑袋:“哦,我想起来了,是前不久93岁做手术的那位患者。”

93岁的郑爷爷,3年前曾在本院泌尿外科行膀胱造瘘术,最近一次就诊是因为反复下肢浮肿1年余,1周前再发加重,有反复泌尿道感染,超声发现双肾积水出现肾功能不全等问题。因年纪大,且配合度不高,临时血透及透析均存在风险,甚至直接危及生命。综合考虑,杨晓华主任建议为其行肾造瘘术。

最终,杨主任带领泌尿外科团队为其手术后,在科室医护团队的治疗照护下,郑爷爷恢复良好,春节前顺利出院。家属在感谢信中说:没有您(杨主任),我父亲肯定活不下去,你就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让我们全家敬佩。

清廉医院——医务人员退“红包”,不仅是一种习以为常的自觉,更是一种廉洁行医的医德。

(市一医院)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