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百岁老人过生日 市一医院上演温馨一幕
2021-03-29 10:08

建德山水宜人,气候舒适,医疗保健水平蒸蒸日上,“耄耋老人”比比皆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住院患者中也以老年患者居多,心内科医护人员在不断提高医疗技术的同时,也不断用心深化优质服务。

心内科38床的傅奶奶两年前来住院时已是98岁高龄,当时病情较重,有心力衰竭,心包积液,肺部感染,房颤等疾病,让医护人员为她捏了把汗,家属也没有抱很大的希望,但是经过医生护士的共同努力,傅奶奶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出人意料的是,当病情稳定可以出院时,傅奶奶和其家属均坚定地表示一定要继续住在心内科才放心。一转眼两年多过去了,两年多的朝夕相处,心内科的医护人员早把傅奶奶当成自己的奶奶一样。

3月27日是傅奶奶100岁的生日,心内科的医护人员早就“密谋”着要给傅奶奶一个小惊喜,并已征得家属的同意。生日当天,护士长余飞特地给傅奶奶定制了一个“私人定制”版的生日蛋糕。乘着傅奶奶坐在轮椅上被推到走廊上游玩的时候,主管医生季医师和当天上班的人员在房间里摆放好蛋糕并点亮蜡烛。当傅奶奶推回到病房,医护人员齐声为她唱起生日快乐歌并祝她生日快乐,傅奶奶一开始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傅奶奶开心地吹灭了蜡烛,幸福地度过了这次特别的生日。

为百岁老人庆祝生日,是医护人员对老人们的心意,她们希望能够为老人家带来开心快乐。用季医师的话说“两年相处下来,我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祝愿傅奶奶能够活到110岁,120岁,能够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季医师说出了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共同的心愿。

image.png

(通讯员 余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