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新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卫生健康新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区县唯一!市一医院荣获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
2021-04-27 14:59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日前,杭州市总工会授予了50个集体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和100名个人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市一医院是此次杭州市区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医疗单位。

新冠疫情暴发后,市一医院以“打胜战、零感染”为目标,将疫情防控作为医院首要工作来抓,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坚守阵地、统筹部署、靠前指挥。面对疫情,全体医务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取消春节休假,舍小家,为大家,高质量打赢了本土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先后选派3批共11人奔赴武汉一线助力打赢武汉保卫战。医院始终坚持“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理念,在“引人”、“留人”、“用人”方面制定了一系办法机制,同时建立了《院长奖励基金》、《促进科技奖励办法》等一系列配套奖励办法支持人才工作,积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市一医院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智慧医院建设优秀单位,医院始终坚守公益初心,履行公立医院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近3年全院共有8000余人次参与了志愿者服务,共计服务时长30000余小时,此外,医院每年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守护百姓健康活动,近3年在全市偏远山区组织下乡义诊、下乡送药活动80余场,累计服务群众10000余人次,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春风行动”专项捐款累计578480元。

为响应政府号召,帮扶对口医院提质提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医院共选派贵州省雷山县人民医院、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人民医院帮扶医护人员45名,累计重点帮扶受援医院18个薄弱学科,新建临床专科6个,开展新适宜技术22项、新技术新项目50余项,其中30余项新填补当地空白,帮助雷山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贵州省二甲医院评审。

争当全省医疗领域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医院在医共体内逐步建立健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体系,着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方便基层群众看病就医,2020年度“县域医共体建设通报”重点任务完成率达100%,“两员一中心一团队”工作优秀。

在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医院从服务理念、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等方面着手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全面实施分时段预约挂号、检查,完善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和入院准备中心功能,实现门诊和住院一站式服务,全省率先完成用血费用自动减免、刷脸就医、“出生一件事”医保办理、“两卡融合、一网通办”、先诊疗后付费等举措,开展远程医疗服务及互联网诊疗与护理服务。通过以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的改革手段,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的改革目标。

市一医院秉承“以人为本 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积极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浙西老百姓的医疗需求。尤其是与浙大二院紧密合作后,医疗技术快速提升;在重点学科建设、科研方面也收获满满。医院始终坚持“以尊重与关爱,给患者最大获益和满意度”的服务使命,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image.png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