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围绕“五个更加” 发挥驻点招商有效作用 ​朱欢带队赴北京招商洽谈并看望驻点招商人员
2021-04-26 22:19

4月26日,市委书记朱欢带队赴北京走访调研我市驻京投资和人才服务办公室(以下简称“驻京招商办”),看望慰问招商人员,为大家加油鼓劲,并领衔洽谈对接项目,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市领导吴铁民、夏喜生、陈文岳等参加走访调研。

朱欢一行来到驻京招商办常驻地,与招商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驻京招商办有关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朱欢充分肯定了驻京招商办前期工作成效并指出,省委、杭州市委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市政府也将全力支持招商人员开展工作,努力为大家创造最好最优的环境。他强调,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有效投资,而招商引资正是推进有效投资的主要抓手,同时也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招商人员要充分认识驻点招商的意义和价值,坚定信心,扬长避短,再接再厉,争取多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全力推动驻点招商多“开花”多“结果”。

当天,朱欢还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点招商团队,与清华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团队洽谈对接相关实体项目。

就我市下一步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朱欢强调,要在当前激烈的招商引资竞争中对标更加规范、更加专业、更加勤奋、更加全面、更加关心的“五个更加”工作要求。具体而言,要把党建工作与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定期谋划组织各类招商活动,积极开展招商推介会,让各项业务流程管理更规范;要加强学习,系统全面地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要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做到勤奋向上、积极有为;要立足通用航空、生物医药等我市主导产业,以“商会”等为平台,充分梳理各类信息资源,精准、全面对接,确保招商项目尽快、尽早落地生根结果;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关心关爱,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推动驻点招商工作取得实效,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全市驻点招商工作号令一经发出,驻京招商办即迅速行动,组建团队,建章立制,很快投入实体化运作。自开展实际工作以来,驻京招商办紧紧围绕建德“1+4”产业发展导向,牢固树立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理念,坚持敲门招商与联络引荐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先后联络拜访了在京各类产业协会、高校校友会、各大产业园和上级政府部门单位,做足招商信息收集等基础工作,期间大力宣传推介建德当前产业发展状况、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政策保障等情况,目前达成初步意向的项目超10个,也有数批项目团队赴建德实地考察。下一步,驻京招商办要继续明确目标,借力省驻京办“两站一厅”平台进一步对接联系央企国企,创新建立“重点项目信息库、建德在京人士信息库、行业协会信息库、投资机构信息库”等数据库,同时广泛联系乡贤,搭建建德商会,在精准招商、敲门招商、精细服务中加快项目落地见效。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纪婕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