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明劝导:青年志愿者服务新安江水库泄洪
2011-06-21 20:53

21日上午,新安江大坝开闸泄洪,江岸上围满了观看泄洪的群众,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群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开展巡查劝导活动。

在开闸泄洪前一小时,志愿者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对可能淹没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劝导在岸边洗衣群众和其他水上作业人员及时上岸,排除可能存在的险情。泄洪时,各固定服务点的志愿者整排地站在最前沿,行成第一道人墙,阻隔围观群众前往受淹区戏水,形成了一面红色的马甲墙,成为此次泄洪防汛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20日晚上,根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要求,团市委连夜组织了百余名志愿者。21日早8时,志愿者在新安江青少年活动中心集合,听取此次泄洪的具体事宜和志愿服务工作的内容和要求。简单的培训之后,123名志愿者分成12支队伍,其中6支分别奔赴设在江边的6个固定服务点,劝导围观市民的不要下水洗衣、戏水,其余6支分别从事交通疏导、水情监测、文明劝导、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后备支援等志愿服务。

截止发稿时,泄洪正在有序进行,仍有5支志愿服务队正坚守在江岸上巡查劝导岗位,守护着沿江两岸围观泄洪群众的安全。

(实习生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