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脚卡自行车 消防紧急救援
2019-06-17 11:47

image.png

6月17日6时19分,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更楼街道香槟郡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位老人脚被卡在变形的自行车里。接到报警后,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新安江中队一辆抢险救援车,七名消防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大货车与自行车发生碰撞,导致自行车严重变形,而骑自行车老人的一只脚被卡在变形的自行车里无法动弹。由于事发突然,老人的情绪有些激动,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首先对事故道路进行警戒,布置警戒带,为救援任务提供最大的作业空间且切实保证现场的安全。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迅速利用荷马特剪切钳将卡住老人脚的前轮两端剪断,使被困人员的腿能够拿出来。经过消防队员十多分钟的紧张营救,老人被成功救出,最后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毕天颖)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