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市有机更新项目 让老城区焕然一新
2019-11-07 13:58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不断深入,城市有机更新正在跨入新阶段。新安江主城区新安路、新安东路、白沙大道和320国道东入城口加油站至东站隧道等道路进行整体改造……自2018年以来,我市积极实施新安江主城区有机更新项目,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更新提升。 

白沙大道作为桥南的主要干道,沿线有居民区、商贸区,人流、车流量大,林立的电力杆线不仅存在树线矛盾,增加线路安全隐患,还影响着城市面貌。在有机更新项目中,市政府和电力部门对白沙大道等桥南区块的各类强弱电管线进行落地、梳理,拔除电杆64根,新铺设高低压电缆合计约7600米,并优化了电杆设置,保持墙面线路整洁有序,实现了“多杆合一”和供电管线的“上改下”。 

自主城区有机更新项目启动以来,我市完成老旧小区沿街房屋立面整治30.6万平方米,根据组团特色对墙体进行喷漆,统一安装空调格栅和晾衣架,强化立面的完整性和美观性。经过整治,如今主城区的许多老建筑都焕发出新的光彩,成为新的风景。“现在的小区环境漂亮多了,筒子楼看着也像小排屋。”家住望江苑的顾阿姨对城市有机更新带来的变化由衷地点赞。她笑着说,以前破破烂烂的,现在小区的墙面被重新装修一新,还增设了可以晾晒、挡雨的屋檐,路面被重新浇筑,整个环境变得清爽、干净。 

由传统的“大拆大建”,改为多元综合、更审慎的城市转型发展行为,城市有机更新不仅让城市硬件基础设施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功能得到全面提升,也集中展现了新安江主城区独特的“路、山、水、城”融为一体的城市风貌,增强了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