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初心 办实事 涓涓清流恵民生
2021-05-18 15:25

5月10日下午,位于建德市三都镇的马宅村正式接通来自新安江的自来水,这标志着三都镇马宅村的接水任务已经顺利完成,马宅村586户2038人终于用上了期盼已久的优质自来水。



建德水资源丰富,但是马宅村村民过去的主要水源来自水库、水井等自备水源,水质好坏尚且不论,一到高温干旱天气或枯水期,就会陷入无水可用的窘境。随着马宅村村民们对喝上新安江自来水呼声的日渐高涨,建德自来水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把马宅村村民们的饮水问题,作为一项民生实事,农村发展的大事,为尽早通水,公司结合“三服务”“党员进乡镇”等工作迅速成立由公司总经理任组长公司党员干部为组员的马宅村供水专班。党员干部在此次工作中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在公司党员们的带领下,大家本着为百姓“办实事 解难题 减负担”的工作初心,遇到难点工作,主动与三都镇和马宅村的相关领导对接,做到主动靠前,提前介入,提前解决,全面推进管网延伸及一户一表改造等工作。在工程完工后,公司又迅速派出技术人员对管网进行清洗消毒和内部管网切割等各项通水前的准备工作。为村民通水跑出“水务速度”。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关注马宅村供水区域的管网水质及末梢水的水质变化,严格落实水质检测,确保“源头”到“龙头”的水质安全,做好农村供水的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 杜云)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