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大队建德大队紧急救助搁浅重船
2021-05-18 15:54

“喂,我的船搁浅了,可以帮帮我吗?”近日晚间,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大队建德大队指挥分中心接到富阳货00***电话,据悉,该船舶重载从三都锚地驶往富春江船闸,在驾驶过程中,船舶舵力突然失效,直接冲向了下钱水域浅滩,在对船舶进行修复后,仍无法通过自身操控摆脱搁浅状态,于是请求建德海事救助。

在接到救助电话后,建德港航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第一时间驾驶港舰艇前往下钱水域现场,进行救助与调查。经调查,船舶搁浅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该船重载下行,而近日辖区水位有所下降,另一方面,该船因突发性失去舵效,失控冲向浅滩。同时,执法人员对该船进行了船舱是否漏水渗水等方面的检查,考虑到当夜21时左右的时间段,是该水域水位较高点,如果拖延时间,救助将更为艰难,在确认无更多安全风险后,执法人员对该船进行了拖带尝试,因该船整船陷入浅滩,无法成功拖带。随后,执法人员调动拖轮前往船舶搁浅水域,再次进行拖带救助,在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后,该船成功脱离浅滩水域。

救助成功后,货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随后,执法人员指定该船开往建德市三都海事码头接受进一步安全检查。下一步,杭州市港航行政执法大队建德大队将重点加强夜间船舶通航秩序的执法检查,以严格的执法,促进辖区船舶通航秩序更进一步的规范。

(通讯员 郑枭剑)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