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服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民生·服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秒钟找到信息,三分钟完成检测,交通执法队创新服务“施魔法”
2022-02-11 16:27

近期,全国出现多点散发疫情,根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围绕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应检尽检”的工作部署,交通运输局联动卫健部门,于2月10日在市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出租汽车(含网约车)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专场,为他们提供高效便捷的检测服务。

一早,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交通中队中队长傅志洲便带领队员开始了繁忙的组织协调工作。本次核酸检测工作为方便群众,执法队采用索引的办法,提前将279名出租汽车(网约车)从业人员的个人信息逐一录入电脑系统并直接打印在核酸检测服务卡上,再将核酸检测服务卡编号。参加核酸检测的从业人员只要提供身份证、或从业资格证、或网约车登记证明,执法队员便可在一秒钟之内检索到他的核酸检测服务卡,即刻便能完成核酸检测,实现“即到即检”。此创新举措免去了之前核酸检测中事先预约、现场填报等繁琐步骤,使得后续采样检测一系列动作更井然有序地进行,大大简化了检测流程、提升了办事效率,引得从业人员和卫健工作人员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你们的一条龙服务真是又新颖又贴心”。同时,交通执法队的队员们也承担着维持秩序、后勤服务、登记录入、防疫宣传等现场志愿工作。

2月10日8:30时-11:30时,共有360余名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下一步,交通执法队将按照既定工作方案,与属地政府、卫健、公安等部门紧密协作,进一步做好出租车行业动员组织,抓好核酸检测点现场管理,确保在岗驾驶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通讯员:葛昱雯)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