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市场监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市场监管局大同所开展节前粽子、粽叶专项检查
2022-05-27 10:13

 

近日,为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节日期间群众饮食健康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大同所积极开展端午节前粽子、粽叶专项检查行动。


 

“天气逐渐炎热,粽子、猪肉、糯米等原料容易变质,要严格按照储存要求进行保存,还要每日清点库存,临近保质期、过期、变质的食品及时下架。”执法人员提示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节令食品的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示是否到位、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对食用农产品区域的肉、菜、水果的食品安全状况和食品安全保障措施进行检查,详细询问了采购、运输、保存、价格和销售情况。此外,执法人员针对粽叶的生产销售情况开展调查,重点排查辖区有无“染色粽叶”,要求粽叶生产经营单位确保粽叶天然属性,采购或销售粽叶或粽子时要进行细致判别,不得采购、销售、使用染色粽叶。

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加大粽子、粽叶检查力度,拓宽监管渠道,严格执行端午节期间每日巡查制度,确保执法力量充足,维护市场秩序安全、稳定,为消费者撑起食品安全“保护伞”。

通讯员 尹惠林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