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启商会助残共富新路径
2022-05-27 07:51

5月27日下午,全市乡镇(街道)商会助力“残疾人之家”工作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泽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博雅家居公司“残疾人之家”,并为正在参加运动会的残疾人赠送慰问品。会上,市残联讲解了“商助残 促共富”工作方案,举行了乡镇(街道)商会助残联络点授牌仪式,部分乡镇(街道)商会与“残疾人之家”机构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助残协议,洋溪商会、梅城商会、寿昌“残疾人之家”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商会助残的重要意义,各基层商会要组织动员成员单位助力残疾人共同富裕,引导企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浙商精神,把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和全面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统筹和引导助残扶助各方力量,把“残疾人之家”作为商会助残的有效抓手。要精准帮扶,切实解决残疾人所需所盼,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与结对的“残疾人之家”共同制定帮扶清单,把残疾人就业做为帮扶的重点任务,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强调,要各方协同,形成“商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市残联、市工商联要积极探索助残共富的建德方案、建德经验;各乡镇(街道)要牵头抓总,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事业领导体制,推动将残疾人共富指标列入政府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各基层商会要将助残工作纳入年度活动计划;各“残疾人之家”机构要抓住“商助残”机遇,主动向结对商会提供商会有能力、残疾人有需求的受助项目,把“商助残 促共富”项目打造成我市践行共同富裕的重要展示窗口和有效实现路径。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