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资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教育资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南峰小学:开展防溺水“一盆水闭气式”实验演练活动
2022-05-26 16:12

为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梅城南峰小学扎实开展防溺水“一盆水闭气式”实验演练活动。

学校安保主任讲述近年来发生的学生溺水身亡事故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说身边事,总结分析事故原因和造成的伤害,提高学生“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随后,安保主任讲解了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要求全校学生按照要求积极参与活动。学生弯腰俯身把脸扎进水盆里憋气,有的学生脸部刚浸入水中便马上伸出来了,有的学生脸部浸水时间较长一些。学生身临其境感受溺水的情境,指导他们在溺水状态下如何克服恐惧,提高自我救护的能力。 

活动结束,相关负责人总结了“一盆水闭气式”防溺水演练活动情况,要求学生熟记“河塘很危险,救人莫手拉”,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途中到水边游玩、不盲目下水施救。  

(通讯员 林楚楚)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