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构建文明交通环境 让文明出行成为习惯
2018-09-02 19:32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仅要看城市基础设施、市容环境等硬件的建设,市民的文明素养和精神风貌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文明出行则是最直观的展现。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市交警大队、城管局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另一方面严格执法,宽严相济构建文明交通环境。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新安路保健北路口的斑马线被清除了。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民警戴涛告诉记者,这是根据民意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整。不少市民曾反映该路口红绿灯时长、斑马线设置不尽合理。对此,交警大队聘请了规划设计公司对该路口进行科学规划设计,近期将调整到位。

据了解,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交警大队联合城管局踏勘了部分小区,重新施划、调整机动车停车位17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88个,优化停车泊位。一方面,多部门联动营造良好有序的交通环境;另一方面,执法部门也加大了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今年以来,交警大队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万余起,违法停车、斑马线前不停车礼让、闯红灯等13万余起;结合“创全国文明城市,治交通秩序乱象”系列整治行动,24小时开展“乱行车、乱停车、乱过路”三乱整治行动。交警部门表示,通过加大宣传和查处力度,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有所提高,但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为规范车辆停放,除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外,市城管局近期还联合公安局、新安江街道开展了城市公共场所障碍物集中清除行动,对不按规定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将予以拖离,并进行处罚。城管新安江中队副中队长马雪丽说,通过两三个月的整治,城区主干道的非机动车停放较为有序,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文明停车、文明出行。(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