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水暂歇 周末气温又要“过山车”
2019-03-28 15:40

早晨出门还是雨水滴答下个不停,转眼间就天空放晴,太阳跟着出来。到了傍晚又突然乌云密布,雨水迅疾而来……这几天的天气变化让人有点跟不上节奏,不过春天的天气总是如此,说变脸就变脸。 

近一周多来,我们“一秒入夏,一秒入冬”,体会着“春如四季”的错乱感。如何穿衣也成了困扰大家的难题,这几天常听到有人在抱怨,最近这衣服太难穿了,早晨冻得发抖,中午又热得冒汗。春装、短袖、棉袄,走在大街上,你能发现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有人在穿。不过面对忽冷忽热的天气,大家还是要做到“春捂秋冻”,春天适当捂一点,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过早脱掉厚衣服,一旦气温大幅下降,身体难以适应,抵抗力下降,容易给病毒提供趁虚而入的机会,尤其是体弱的老人和小孩要特别注意。 

市气象台预计,3月29日雨水消散,天气转为多云,周六气温也将迎来一次小回升,达到25℃。虽然雨水停歇,但冷空气又来搞事了。周日后期到下周前期,也就是四月初又会有一次北方冷空气南下的过程,届时最低气温将降至8℃,最高气温也只有17℃左右,让大家又体验一遍“过山车”。所以大家的毛衣、厚外套暂时不要急着收起来,还得留几件御寒。 

气象部门提醒,入春之后强降雨、局部地区强对流天气将逐渐增多,大家要提高警惕、及时防范。另外,眼下临近清明节,一旦天气转晴,气温上升较快,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格外注意用火安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