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生体验城管工作,参与建德文明创建
2019-08-05 18:00

image.png

image.png

8月5日清晨6点半,“我当两天小城管,文明创建共参与”首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市城管局拉开帷幕,首批22名自愿报名体验城管工作的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身穿红色马夹,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城管队员生活。 

小城管队员们在城管队员的带领下,第一站来到新安江城区慢行系统绿道,从罗桐花园大酒店沿着绿道上行,步行中发现有骑行者上前劝阻,路旁看矿泉水瓶、烟蒂、塑料袋等垃圾都一一捡拾,有晨练者光着膀子,小城管队员也上前提醒,注意穿着文明。第二站,小城管队员在新安江环卫所师傅带领下,分成两队从文化广场起步,一路沿着江滨路,一路沿着新安路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除了捡拾垃圾,还将开始垃圾分类、乱停车劝导等活动。 

唐冬蕊是新安江二中初二学生,家住下涯,唐冬蕊的妈妈是下涯镇居委会工作人员,这次市城管局开展这一活动,妈妈鼓励女儿报名。唐冬蕊受妈妈的影响,平时在下涯经常参与捡拾垃圾、清理河道等志愿者活动。之所以报名这次的活动,唐冬蕊告诉记者,一是体验烈日骄阳下城管人为保持城市清洁、有序而付出的艰辛劳动,二是为建德文明城市创建出一分力。王成是新安江三中初中学生,他的妈妈是新安江环卫所职工,在妈妈的动员下,他带动同学小陈报名参与了这一活动,通过活动他对环卫工人的艰辛有切身的体验,表示要自觉为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分力。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