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伏天已下线 受台风影响下周多阵雨
2019-08-22 17:31

盼望着,盼望着,本周三终于出伏了!这也宣示着今年长达40天的三伏天已经结束。从最新预报来看,8月24日过后高温会暂时收场。本周末受台风外围影响多阵雨天气,最高气温有所回落。 

回顾刚刚结束的三伏天,我市出现了28个高温日,其中以7月27日的38.7℃为最高,达到今夏暑热的顶峰。虽然已经出伏,但夏天还没有过完,在副热带高压的牢牢掌控下,近期我市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到36℃;周六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5到35℃;周日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到32℃。 

不过台风已经在路上了,可能会让我们凉快几天。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已于21日下午在西太平洋洋面生成,22日8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花莲市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的洋面上,将以每小时1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周六下午到夜里在台湾登陆。根据市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影响,下周我市阵雨或雷雨天气较多,但总体雨量不大。不过未来副热带高压强度会有调整,移动的路径也会有所偏差,请大家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 

从8月22日开始,我们将进入“处暑”节气,这一节气也意味着气温逐渐转凉。处暑后虽然迎来了早晚的凉爽,但很多人的脾胃会变得比较虚弱。所以这个时节,饮食应当以清淡为主。推荐食用冬瓜、薏米、莲子等健脾养胃的食物,每天一碗薏米莲子粥会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