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新春 写春联 送福进万家”桂花村开展乡贤送春联活动
2020-01-20 15:05

1月18日,桂花村乡贤理事会在桂花村民俗广场开展了“迎新春 写春联 送福进万家”活动。江西省资溪县领导、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邵百庭先生、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省资溪县书法协会主席卢贻成先生等乡贤们不辞辛劳,特地从江西赶到桂花村,与我市书法协会会员及有关部门人员一同挥毫,为村民送上满满的祝福。 

上午8点半,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满是期待,只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一副副春联带着情意浓浓的墨香,喜庆的话语,让整个现场充满了喜气洋洋的年味。 

火红的对联,既是对即将过去的一年最美的总结,也是对来年发展的美好期盼。这次的送春联活动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评价,一位村民朴实地说道:“桂花乡贤们人虽不常住在桂花村但心里始终装着桂花村,不仅活动办的好,而且这些书法老师功底深厚,字写得特别好,让我们体会到了浓浓的年味,回想起来我们小时候过年写对联的场景,感谢乡贤的老师们,你们将温暖和对联送到了我们心上!”“过年贴春联才有年味,现场看书法家写春联,让大家找回过年的感觉,春联虽小,却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村民施女士拿到心仪的春联激动地说。参与活动还有桂花村假日学校的孩子们,他们一边帮老师们整理着对联,一边不断地向老师提出有关春联的问题,忙得不亦乐乎。 

整个活动持续到中午11点,共送出春联和“福”字各250余副,活动的组织者桂花村乡贤理事会会长项双文表示,乡村是我国传统文明的发源地,乡村文明是中华民族文明史的主体,村庄是这种文明的载体,耕读文明则体现了我们的软实力。此次送春联活动加强了乡贤与村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年”的气氛,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桂花村是我们的故乡,也是有“故事”的村庄,我们将继续发挥理事会的作用,协助桂花村两委工作,讲好“桂花故事”。 

(通讯员 何秋香)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