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生命接力!居家观察孕妇即将分娩,我来接诊!
2020-02-02 16:28

2月1日上午7:18,建德市妇保院接到120指挥中心通知,乾潭有一位孕妇张女士(化名)出现临产症状,且这名孕妇于湖北省当阳市返乡人员,目前在家居家隔离,无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接到指令后,建德市妇保院立即派出120车,助产士随同将该名孕妇接到医院。

几乎在同一时间医院立即启动二级标准防护,院领导及医务科、院感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按制定的应急预案,各就各位,各司其职。同时向市卫健局汇报情况,局领导亲自赶赴现场指挥,调度应急防护用品等。

8:30救护车把孕妇送至医院,经过专用隔离通道到达病区,在预先准备好的隔离区入住单间隔离病房。

宋洁主任积极主动带领产科医护人员接诊张女士,她们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为张女士做好床边各项产前准备工作。同时做好患者和家属的心理疏导工作。

考虑该产妇已妊娠足月,且为二次妊娠疤痕子宫,已有临产症状,需立即行剖腹产。手术室启用专用隔离手术间,麻醉科胡永珍主任做好各项麻醉前准备。

刚援岑返家修养的方春英医生,听闻这一消息,也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主动请缨参与到救治工作中,与宋主任一起完成剖腹产手术。新生儿科谢泽鸿主任也在手术室外随时待命。共同保障母婴平安。

12:00张女士顺利分娩一重4120g男婴。

16:40杭州又传来了好消息,杭州疾控中心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妇及其居家隔离的家属新型冠状病毒咽试纸核酸检测阴性。所有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也为产妇能够顺利过关感到高兴。

建德市妇保院虽然不是接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但是该院承担了全市妇幼保健及孕产妇救治工作。在特殊时期,一部分湖北返乡或密切接触者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孕产妇人群,出现急症情况需第一时间就诊时,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没有退却,积极主动参与到防疫救治工作中,为全市母婴平安保驾护航!(通讯员 叶雅玲)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