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小珍:抗疫卡点值守1218小时
2020-04-17 17:02


在新安江街道焦山新村疫情值守卡点,每天清晨6点半,城市刚刚从沉睡中苏醒,一位大妈就离家急匆匆地赶到焦山新村卡点值守;暮色笼罩,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家中,她就是新安江街道明珠社区居民组长周小珍。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她参与焦山新村防疫卡点值守近3个月,每天早出晚归,累计值守时间超1218小时,4月15日她被明珠社区授予“胝足同心、骈手相助”抗疫志愿者逆行战疫先锋称号。

1月下旬,明珠社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实行闭环管控,1月29日周小珍接到社区书记蔡科军电话:“小珍,你来一下,把音箱、U盘拿过来,向小区居民宣传不聚集、不聚餐、少出门。”周小珍下载好宣传口号后,当天就在在焦山小广场播放,后拉着音箱在小区巡回宣传防疫常识。

从1月29日到2月底,周小珍每天的值守时间是,清晨6点40分赶到焦山新村卡点,一直坚持到晚上10点,才回家休息;从3月1日起,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应急响应降级,她早上6点40分赶到卡点,晚上7点回家休息,一直坚持到现在,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扫码验证、上门为武汉返回人员送菜、收集垃圾、落实防疫措施等,她都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周小珍今年60岁,是两个孙子的奶奶,一个外孙的外婆,按常理烧饭、洗衣、带孙辈够她忙碌的,但她将家务事都交给儿媳、女儿,自己专心卡口值守。至于洗衣、搞卫生等家务事,她都是晚上回家以后,抓紧时间完成,每每都要到晚上12点左右才能上床睡觉。好在儿子儿媳、女儿都很支持她到卡点志愿服务。

周小珍对记者说:“既然要做,就实实在在地做好。只要焦山防疫卡点不撤岗,我一定不离岗!”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