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雪过后晴好天气即将回归
2022-02-23 18:54

image.png

已至2月下旬,今年格外“殷勤”的雨雪却还没有停下脚步。昨天(22日),我市又开启了新一轮的雨雪天气,一觉醒来,不少小伙伴发现,又又又下雪了!窗外已经白茫茫一片,这回不仅是山区,城区的屋顶上、草坪上也都出现了积雪。这是你今年看到的第几场雪?

据市气象台通报,2月22日20时至23日09时,全市普降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目前建德主城区积雪深度2㎝,乡镇积雪深度3—6㎝,500米以上高山区积雪8—10㎝,国省道道路无明显积雪,全市气温在-1到1℃。气象部门提醒,此次过程积雪范围广,需特别注意防范持续性低温雨雪、积雪结冰对农业生产、山区交通、电力设施等的不利影响。

这场雨雪过后,将会迎来一段晴好天气。市气象台预计,明天(24日)起一直到28日,都将是多云或晴天,而且这轮好天气一直持续到本月底,这标志着1月下旬以来影响全区的连阴雨天气宣告结束。本周四到周五,早晨最低气温可达-3℃至-5℃,山区更低,有严重冰冻,请大家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另一方面,昼夜温差拉大,周四起白天气温快速回升,28日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虽然不至于直接脱下棉袄换短袖,但感觉也是差不离的。对大家来说,这场雨雪下完,后面就可以准备春装了。(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