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祭祀用品专项检查
2022-04-02 10:48

清明将至,祭祀用品销售活跃,为抵制封建迷信,倡导绿色文明,近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建德支行,对我市祭祀用品市场联合开展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发现我市8处祭祀用品销售点有违规出售纸钱、封套等可燃祭品,以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行为。联合检查组当场责令相关人员停止销售封建迷信类的可燃祭品,并收缴非法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3箱。

在联合检查中,人民银行建德市支行人行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发放《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宣传册,讲解制售、使用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危害性,引导商户自觉维护人民币形象的权威。要求商户承诺不经营印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产品,并签订承诺书,做到不订货、不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

我们倡议广大市民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倡导用鲜花祭祀、植树纪念、家庭追思等绿色低碳文明的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

(通讯员 唐晓林)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