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暨代表主题活动动员会召开
2022-04-01 20:22

4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暨代表主题活动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新一年人大数字化改革目标任务和工作抓手,同时就组织开展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六访六促”主题活动进行动员。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夏喜生、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姜建生、刘国金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了地方立法综合应用场景、财经综合监督应用场景、人大代表履职综合应用和人大代表联络站数字化改革思路,海宁市人大常委会介绍了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应用场景。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人大推进数字化改革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分析了短板和不足,并要求在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上继续发力。

会议强调,要迭代体系构架,突出实战实效,全力打造人大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加大推广应用典型应用场景力度,探索推进“平台+大脑”建设,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数字化变革,层层放大人大数字化改革的综合效应。要突出重点抓手,强化实施保障,精心开展“六访六促”代表主题活动和迎亚运专项行动。各级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谋定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同联动,积极探索创新推动人大数字化改革的行稳致远,推动“六访六促”代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树立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省域典范,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