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新安江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蓬村开展“迎亚运 展家风 新风行 巾帼献爱心”包清明粿活动
2022-04-02 09:49

清明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村民之间的情感交流,让空巢老人感受到关爱。3月30日上午新蓬村在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亚运 展家风 新风行 巾帼献爱心”为主题的包清明粿活动。此次邀请新蓬村村民代表以及巾帼志愿者一同参加。

10余名妇女同胞来到活动现场,大家都积极参与清明粿制作的各项准备工作,从原材料的选择、加工到初期制作,前期确保食材新鲜、安全。清明粿制作过程中,全体工作人员洗净双手,有的揉面,有的捏团,有的包清明粿,大家分工合作,很快便完成了清明粿的自制工作。

志愿者们将做好的清明粿将送到厨房蒸熟,然后分装送到村里空巢老人、困难群众等人的手中,让他们在品尝中感受传统文化以及关爱。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村民清明文化活动,又推动了优良家风家训的形成,拉近了村民间的关系。还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进一步推动文明和谐村庄的创建。

(通讯员 王俊皓)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