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多举措护航“新市民”创业创新
2022-05-09 15:12

阳春四月心事舒。这几天,建德市玺匠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员工小张终于完成了一个心事——他和新入职的300余名同事一起,拿到了一张第三代市民卡,并顺利开通了银行卡功能,找到了作为建德新市民的第一份归属感。

“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最近工期紧、任务重,但新招的员工基本都是外来人员,基本没有本地的银行卡和市民卡,幸好有你们农商行上门服务,省却了员工们不少时间。”公司的车间负责人李先生说道,“一张集医保、金融等服务于一体的三代市民卡,一个便捷的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场景,既满足了员工的多层次需求,也满足了疫情防控需要,两全其美。”

原来,按照人民银行反洗钱相关要求,新市民在本地开卡除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外,还需要提供职业身份证明、用途证明等纸质辅助证明材料。如今,得益于建德农商银行与市人社局共同开发的电子劳动合同应用场景平台,新市民在合规开立账户的同时,只需携带身份证前往网点即可办理,切实体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内涵。

一键开卡功能解决了新市民账户开立困境,而依托社保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推出的“共富劳动贷”“码商贷”等产品,则真正解决了新市民在享受金融服务的过程中,因面临信用等级难识别、收入状况难确定、有效抵押物不足等问题,造成的贷款难问题。

今年来,建德农商银行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等金融服务重点领域,深化“17强企 17富民”走访工程,以“线下走访+大数据驱动”模式,全面打通信息堵点,助力新市民“精准画像”,为其提供足额、便捷的信贷服务。在建德辖内,新市民缴纳社保满2年,即可通过扫码测额方式获取30万元信用贷款额度,十分便捷。

下一步,建德农商银行将立足“小切口、大场景”,在储蓄、信贷、工资代发、农民工工资专户等现有金融服务基础上,联合市旅游局、商圈联盟商户,拓宽新市民消费场景、丰富金融优惠活动,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叶许婷)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