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科技让草莓更香甜
2020-01-14 10:48

临近春节,正是草莓上市旺季。日前,记者走访建德草莓小镇时发现,浙江省农科院科研成果转化绿色精品草莓种植示范基地利用生物技术新科技种植的大棚草莓比常规方法种植的大棚草莓更香甜、果更大。

走进浙江省农科院科研成果转化绿色精品草莓种植示范基地,当基地负责人吴开荣打开草莓大棚密封帘时,就有草莓特有的香甜扑面而来。吴开荣指着大棚内两块 “红颊”草莓种植区域告诉记者,一块是生物技术种植管理区域,另一块是常规种植管理区域,请我们看看有什么不同。记者仔细观察和品尝发现,与采用常规种植管理的草莓相比,利用生物技术种植管理的草莓不但果实更大,而且口味更香甜。

吴开荣所说的草莓种植生物技术新科技,就是由省农科院、市农业农村局提供技术支持,原起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建德原起智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建德市绿环有机肥有限公司生产的生物菌剂、生物有机肥。在草莓种植过程中,该生物菌剂、生物有机肥能克服连作障碍,起到提高抗病虫害、提高肥效和改良土壤的作用,同时大大减少常规化肥、农药的使用量,实现草莓绿色健康种植,从而提升草莓品质及安全性。

吴开荣说,基地通过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的专业机构检测证明,与采用常规种植管理的草莓相比,利用生物技术种植管理的草莓产量不但不会降低,而且品质更好,特别是维生素C、总糖含量更高。另外,让吴开荣引以为荣的是,生物技术种植管理区域长出了蚯蚓,记者现场的确发现蚯蚓。他说,蚯蚓又回来了,这足以证明生物技术种植管理区域土壤得到了修复,生长的草莓也是安全放心、绿色健康的。他表示,生物技术种植草莓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将不遗余力地推广生物技术种植草莓。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