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三农

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红柿有几种颜色?来这里看看就知道啦
2021-12-22 17:29

西红柿能有几种颜色?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寿昌镇山峰村的浙江睦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高科技大棚,长了一番见识。

大棚内,只见一行行立体栽培的西红柿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或呈圆形、或呈椭圆形,色泽琳琅满目,有红色、黄色、粉色、橙色和巧克力色,色彩之多令人啧啧称奇。

在小番茄栽培区,记者看到藤蔓垂吊,叶面鲜绿,一串串西红柿新鲜欲滴,技术工人正在对番茄进行疏花疏果,农户正在采摘小番茄。

据了解,该公司的小番茄种植区域面积达1650平方米,品种有釜山88、美乐诗、欢尼塔、耶萝瑞塔、天使之唇、红风铃、黄妃等国外品种和浙樱粉、瓯秀红樱等本省优质品种。均采用无土立体栽培模式,生长期可达10个月,亩产量6000公斤以上。

在栽培技术上,该公司采用水肥一体化、释放天敌、熊蜂授粉、冬季加温、绿色防控等技术手段,不仅比土壤种植番茄提前7—10天成熟,产量还提高了0.5—1.0倍。经检测,无土栽培番茄中维生素C、钙元素、锌元素的含量均超过土壤种植番茄。该公司出产的小番茄因品质好、口感佳,市场售价普遍在30元一斤左右。

接下来,睦府农业将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大力推进数字化建设,吸引更多市民游客来园区观光采摘,努力形成优质农产品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