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江社区:疫情下的“采购员”
2020-02-13 18:09

疫情爆发以来,望江社区先后出现了16户居家隔离人员,在居家隔离14天内不能外出,这下一家人的吃喝便成了大问题。在了解这一情况以后,志愿者叶淑勤主动承担起为居民解决“菜篮子”问题的责任,摇身一变当起了“采购员”。每次被隔离的居民将需求清单发到对接的社区工作者的微信上,再由各个社区工作者发给叶阿姨。每天一大早,叶阿姨就带上口罩,骑上她的小三轮赶往菜市场,需要购买的物资、数量、价格她都细心的记在小本子上。买好菜后送到固定点,由与隔离户一对一负责的社区同志来认领。最多的一天,叶阿姨一共买了五家的菜,各色各样的菜品将阿姨的三轮车塞得满满的,大到买米,小到买袋盐,阿姨都一丝不苟的采购到位。 

叶淑勤原是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2019年11月退休,患有严重的糖尿病,需一日三次注射胰岛素,父母也年事已高需要照顾,可她说:“这个时候,看着社区里的工作人员忙得前脚不搭后跟的,我不做点什么,觉都睡不安稳,我呀也只能跑跑腿,干点力气活,也算是为抗击疫情出点微薄之力吧。” (通讯员 占美桃 王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