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关爱辖区孤寡老人
2020-02-28 09:34

“林仁阳,走出家门了!”“喂,社区吗?林仁阳家烟感器警报响起,快来!”“小邵,给林仁阳送下早饭。”“林仁阳的中饭送了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民联防联控,夜以继日全力阻击病毒的同时,一位老人,林仁阳,牵动了整个社区的心。 

他,已是年逾古稀,一个人住,腿脚有恙,耳不聪目不明,一出门很有可能记不起回来的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几乎所有的早餐店、餐饮店关了门,每天的伙食成了他生活的一大障碍。他不得不自己下来买。第一次发现他的时候,步履蹒跚,口罩也没戴,引起了社区吴书记和工作人员的注意,给他拿来了口罩,并为他戴上。得知林仁阳的具体情况之后,沧滩社区吴书记和工作人员一道把林仁阳扶回了家,给他泡了一碗泡面,并嘱咐道:“林仁阳的一日三餐,社区必须安排人去送。”就这样,为林仁阳送饭,这件事一做便没有停下脚步,送饭的人每隔一两天换一次,不变的是社区每一位工作人员对老人的关爱之心。 

牵挂社区其他孤寡老人,吴书记要求每个片区负责人掌握本片区孤寡老人的情况,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快速地给予回应。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网上预约口罩,给患病的老人送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饭,成为了社区工作人员心系为之的事情。疫情无情,人有情。请老人们放心,在艰难的疫情防控中,我们没有忘记你们!永远与你们同在! 

(通讯员   胡新丹)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