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西社区:多措并举 垃圾分类见成效
2020-08-14 10:59

创全国文明城市迎检临近,为使社区居民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府西社区在此项工作中将宣传与检查相结合,通过多举措全面营造垃圾分类行为氛围,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初显。

一是在小区入口处设置专门的垃圾分类展示牌,将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实物照片形式展示出来,使居民直观了解生活中所产生的垃圾是属于哪一类,方便分类。在小区花坛、绿化带中,社区安放多块垃圾分类提示牌,时时提醒居民。此外,在一些垃圾投放点边还设置了桌子放置垃圾分类宣传册,方便居民随时阅读。

二是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不定时随机检查垃圾投放点,对不分类和不定时投放的行为进行记录。如现场发现以上行为,则进行劝导和教育。

三是积极与环卫、城管等部门对接,在部分垃圾投放点位安装监控,实时掌握投放情况。根据监控及垃圾上的信息,上门对有关人员进行教育或者处罚。招募建筑垃圾倾倒巡逻员,深入社区背街小巷,对建筑垃圾倾倒行为进行劝阻和及时联系环卫清理。

(通讯员 景泓珲)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