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区当“监护人” 一当就是十余年
2022-01-14 16:35

1月13日下午,罗桐社区作为特殊“监护人”前往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探望黄女士母女并为她们送上新春的祝福,这样的特殊“监护人”社区一当就是十余年。

“哇...小傅,你来啦!”长年在建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精神病患者黄女士激动地含泪叫道。黄女士,今年40岁,其母70岁,母女俩均为精神病患者,作为她们俩唯一的监护人黄女士的父亲却已去世多年。多年前黄女士的母亲犯病被她送往四院接受治疗,而后黄女士因为遗传原因也开始犯病,后被社区和派出所送往四院治疗,考虑到母女俩无亲友照顾,社区主动承担起母女俩“监护人”的责任,而黄母的退休金无法承担起两人的治疗费用,为了能让母女俩安心治疗,社区通过派出所、四院等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帮她们母女办理了低保证、残疾证、计生特扶家庭救助、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并帮母女俩缴纳了住院期间的相关费用,这个特殊“监护人”社区一当就是十余年。

“她们俩现在的精神状况良好,一直很稳定。”四院的护士长说,“感谢你们逢年过节都来看望你们辖区的病人,给她们送来温暖,让她们感受到家人的关怀。”

据了解,社区党委、妇联、残联、人口家庭协会等组织都会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去四院看望辖区的10余名精神类残疾人并了解他们生活现状和所盼所需,充分体现了社区对特殊人群的关心和关爱,让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提升她们的幸福指数。

(通讯员:唐建浩 蒋聪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