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健安社区:普及消防知识 安全迎亚运
2022-03-15 16:53

春季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老人消防安全意识相对薄弱,逃生自救能力较差,使得他们成为火灾中最大的弱势群体。为普及消防知识,安全迎亚运,健安社区老年人“乐养”增能志愿服务队携手党支部联建单位康安路消防救援站走进辖区老人家中,开展燃气、电气设备安全排查行动,普及消防知识的同时提高老人应变突发事件的能力。宣传过程中,消防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常见火灾的起因、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等知识,使老年人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面对部分老年人提出的问题,宣传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老年人对防火意识,营造“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安全迎亚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王哲敏)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