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沧滩社区:清风“廉”韵话端午 巧缝香囊寄“廉”心
2022-05-31 14:32

又是一年端午节,为让党员群众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清廉文化氛围,今天,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党员群众家庭开展“清风廉韵话端午 巧缝香囊寄廉心“的主题活动,继续把廉政教育和传统习俗结合起来,以“春风化雨润无声”的方式宣廉、话廉,实现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的转变。

活动现场,社区巾帼党员、居民骨干们用彩线缝合香包四周,塞上棉花、薰衣草、石菖蒲、艾叶等多种填充物,最后收口,并挂上流苏坠子点缀,精心缝合下,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粽子香囊、菱形香囊诞生了,清幽的香气在活动室内弥漫开来,沁人心脾。


随后,党员同志们在书签上书写廉政警语,“清正在德 廉洁在心”、“心正则廉洁 身正泽刚直 行正则威严”、“乐自清中出 烦从贪里来”,一张张“廉洁警句”书签附在香囊上,透过香包淡淡的艾叶清香,把廉洁自律的思想在无形中传递至每一位党员、居民群众的心中,成为端午佳节的上乘“礼品”。

“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我要把这个香囊挂在家里,时刻提醒家人廉洁做人、廉洁做事。”身为党员的张增华充满感触地说。

(通讯员 陈峰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