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沙社区:快乐七夕,“毽”出风采
2022-08-04 15:07

 

为了探索七夕节的浓厚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4日,白沙社区团委联合工会、关工委、妇联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快乐七夕,‘毽’出风采”的未成年人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七夕这个节日的来源及相关民俗传统,重温了牛郎织女的传说。随后开展了踢毽子比赛,孩子们被分为六组,个个表现得神采奕奕,比赛现场洋溢着欢乐和紧张的数数声、加油声,观战家长们兴致勃勃、欢呼雀跃。虽然每组比赛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充分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运动风采。当日比赛分别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不仅了解了有关“七夕”的民俗知识、领略七夕的文化韵味,同时还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升了未成年人的身体素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通讯员 周庭)

责任编辑: 杨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