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区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色堇阳光假日学校:蝴蝶标本诞生记
2022-08-09 10:31

“哇,我最喜欢这个品种的蝴蝶了,你看它的卵就像玉石般晶莹剔透,好漂亮啊!”“给我摸摸,给我摸摸,我才不怕嘞!”……

在健安社区七色堇阳光假日学校“蝴蝶标本诞生记”的课堂上,来自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胡健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美丽的蝴蝶世界。胡老师从蝴蝶一生发育要经过的四个阶段(卵、幼虫、蛹、成虫入手,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蝴蝶的习性以及种类。最让孩子们激动的莫过于亲自动手制作标本了,大家小心翼翼地接过老师给的蝴蝶,一边认真听胡老师的讲解,一边动手操作。“分翅,粘贴,塑封……”瞧!不一会儿,一张张别具特色的蝴蝶标本就诞生了。

通过本次活动,胡老师向大家传播了“热爱蝴蝶,热爱大自然,热爱科学”的理念,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通讯员 王哲敏)

责任编辑: 孙芷翊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