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市红十字会慰问器官捐献者徐紫樱家人
2018-05-15 09:18

器官捐献者将大爱留在人间,去延续他人的生命,这种善举感动世人。5月9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建德市红十字会、下涯镇政府一行,看望慰问了器官捐献者徐紫樱的家人。

3月22日,21岁的徐紫樱在杭州绕城高速上发生车祸,头部严重受伤。经过近一个月的抢救,医生宣布她脑死亡。在她生命的尽头,她的父母、姐姐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捐献所有可以捐献的器官,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她的大爱之举被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无数人。

徐紫樱的家位于下涯日晒坞自然村,她和家人住在一幢30年前建的木质结构的老房子里。徐紫樱的房间在二楼,跟普通的小女生一样,她的房间是自己精心布置的。一张洁白的公主床,旁边是配套的梳妆台、全身镜,墙上挂满了她美美的写真。徐紫樱的母亲回忆,徐紫樱生前特别喜欢待在她的房间,说这里是属于她的小城堡,她在房间里唱歌、跳舞、化妆、自拍,臭美得不行。她的姐姐徐妙樱平时在杭州上班,一个月回来一次。只要姐姐回来,两姐妹就会睡一张床,躲在被窝里聊心事。如今,徐紫樱不在了,她的很多东西都被收拾起来。她的家人只能对着墙上的照片偷偷抹眼泪。

徐紫樱的母亲告诉记者,车祸发生前临近清明,她给两个女儿打电话,催她们早点回家,家里要包清明粿。女儿答应得好好的,结果人没回来,等来的是徐紫樱出车祸的电话。

从没想过徐紫樱会救不回来,但在伤势不可逆转的情况下,徐爸爸、徐妈妈和姐姐共同做出捐献徐紫樱器官的决定,让他们的“小仙女”去挽救其他生命。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说,徐紫樱身上摘取下来的器官,已经成功移植到四位重症病人体内,让他们获得了新生。徐紫樱的母亲抹着眼泪说:“他们健康就好,我们紫樱能帮助他们是好事。对我们来说也有一个念想。”

当天,省红十字会给徐紫樱的家人颁发了器官捐献的相关证书,市文明办给他们颁发了“最美建德人”荣誉证书。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自2013年以来,徐紫樱是我市第五例器官捐献者。他们用大爱温暖整座城,我们永远记得他们。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