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上随意变道 “任性”司机被处罚
2019-04-01 09:35

近日,一辆小客车在高速上随意变道,险些被后车追尾,经过后车行车记录仪实况还原,“任性”司机最终被交警处罚并认错。

3月25日,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杨村桥收费站附近路段正封闭第二、三车道及硬路肩施工,仅余第一车道通行。14时22分许,一辆浙C牌照的银灰色小客车突然冲撞封道锥桶驶进被封闭的第二车道,行驶一段距离后,又突然碰撞封道锥桶驶进正常通行的第一车道。该车后方驾车正常行驶于第一车道的程先生,被突然蹿进车道的银灰色小客车吓了一跳,他紧急刹车,所幸反应迅速,并没有撞上,但车内后排的物品都被甩到了前面,车内一片狼藉。

“开车怎么能这样!”程先生当时就十分气愤。回到家后,他查看了行车记录仪,发现行车记录仪完整地录下了事情经过,遂于次日上午发微博@杭州高速交警举报,希望交警能对该车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

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接到举报及举报人提供的相关材料后,立即与违法车辆驾驶人董某取得联系,告知其违法事实,通知其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董某最终因实施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100元罚款;实施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闯入施工禁行区域)的违法行为,被处以100元罚款,并记3分。“我当时的驾驶行为确实危险,也很不应该,以后一定会改掉驾驶陋习,文明驾驶。”董某表示。

交警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变更车道时,必须先观察后方车辆和开启转向灯,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才能变更车道。通过施工区域时,应当减速行驶,车速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所示速度;如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应当依次排队通行,不得随意穿插,车道减少的路段,应当每车道一辆依次交替驶入车道减少后的路段。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孙俊艺 张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